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家门口安装了“智能叫车屏”,居民打车真方便!

2021年11月19日10:36 |
小字号

江苏路街道和“申程出行”最近在社区里安装了“智能叫车屏”。刷脸扫描,点击确认,叫车成功;输入手机号,输入验证码,点击确认,叫车成功。不管哪种方法,只需简单的两三步就能呼叫到出租车。

居民章阿姨使用“智能叫车屏”尝试叫车,不到半分钟就叫好了车。

“不久前,新闻上看到有这个设备,觉得很新奇,没想到,这么快我们小区里也有了!”家住华山居民区丁香大楼的章阿姨今年74岁,在社区干事的演示下,很快就学会了操作,更是对这个“智能叫车屏”连连称赞,“我以前试过‘滴滴’,但不熟练,而且手机屏幕又小,我们老年人操作起来也有点困难,而这个'智能叫车屏'操作就很简单。”

江苏路街道在华山居民区安置了两个“智能叫车屏”,分别位于丁香公寓和丁香大楼两个小区的门口,并于11月17日最先开通启用。“我们华山居民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大约有30%,这个‘智能叫车屏’对于他们而言,确实非常友好。”华山居民区一位干事表示,在给居民们操作演示后,他们都表示操作简单,优点颇多,而且只要有手机就可以使用。

首先,仅几步简单的操作,就能方便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叫车,无论是否是支付宝用户;其次,后台呼叫的都是沪上正规出租车,可以放心乘坐;然后,系统智能呼叫,几分钟就能联系到车辆。此外,每个屏幕上都向居民展示了该点位的指定上车点位,方便居民直接到上车点位处等候出租车,甚至无需再电话联系。

据了解,此次江苏路街道在辖区内共试点安置了15个“智能叫车屏”点位,并将于近期陆续开通使用。除了在一些居民区,愚园路上也有,方便更多游客和市民使用。

愚园路上的“智能叫车屏”点位位于上海银行前的公共电话亭内。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