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滬上首個“社區長者食堂”改造升級后開始試運營,為居民提供早中晚三餐!

2021年12月04日09:57 |
小字號

位於長寧區茅台路上的滬上首個“社區食堂”今年改造升級后,改名為“仙霞社區長者食堂”,已開始試運營,為附近居民提供早中晚三餐。升級后,記者就菜品和服務方面的具體變化,進行了現場探訪→

“社區食堂”升級后回歸

2007年,仙霞新村街道將滬上首個“社區食堂”開在了茅台路逸仙敬老院的樓下,這個社區食堂向所有居民開放,價格也比外面的餐飲店便宜。不過,因市場供應多樣化,該社區食堂已關閉多年。今年,這個社區食堂迎來改造升級,並改名為仙霞社區長者食堂。

仙霞社區長者食堂位於茅台路632號,項目建筑面積500多平方米,設有就餐區、廚房區、更衣室、后勤間等。日供餐能力約800客(含堂食和送餐)。

作為仙霞新村街道目前最大的社區長者食堂,該食堂輻射周邊安龍、古宋、威寧、水霞四個居民區,為近萬居民提供助餐服務。

菜品豐富,適合老年人口味

一到午市時間,住在附近威寧路上的張叔叔早早就來排隊吃飯了,“我是朋友介紹過來的,他們說這裡的飯菜蠻好吃的。今天點了三個菜,魚香茄子、菌菇肉片、什錦炒素,總共20元,吃起來還蠻合我口味的,年紀大了省得燒了。”

據悉,仙霞社區長者食堂為附近居民提供早中晚三餐,菜品豐富,早市有面點類和點心類,午市和晚市以家常菜為主,蔥油芋艿、肉糜燒蘿卜、糖醋排骨......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醬爆豬肝和紅燒肉是這裡的“熱銷菜”,剛端上來就會被一搶而空。

而在口味上,仙霞社區長者食堂也是迎合老年人的口味,少鹽少油,以清淡為主。

未來將更完善養老助餐網絡

仙霞新村街道60歲以上老年人約29000人,約佔總人口的42%,其中獨居老人約2539人,是一個典型的老齡化程度較高的社區。

近年來,仙霞新村街道不斷提升長者助餐服務水平,著力為老年人群體提供智能化、精細化、高效化養老服務,讓老年人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便捷助餐服務,打造有溫度的社區長者食堂。

目前,仙霞新村街道已形成“3+6+1+2”的養老助餐網絡,日均提供助餐客數全區最多,單一型助餐點數量最多、覆蓋面最廣,覆蓋轄區1500多人次。

接下來,仙霞新村街道將構建更加優質均衡的為老助餐服務網絡,增加智慧型的助餐設施,完善送餐隊伍管理體系,進一步凸顯仙霞送餐與關愛結合的助老送餐特色,真正幫老年人群體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老有所為”。

仙霞社區長者食堂

地址:茅台路632號

營業時間:

早餐:6:30~9:00

午餐:10:30~12:30

晚餐:16:30~18:30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