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3分钟之内就能制作一道热菜!长宁首个“电子厨师”上岗

2021年11月17日09:35 |
小字号

“电子厨师”三分钟之内就能制作一道热菜!仙霞新村街道辖区首个“智慧微厨”11月15日在东方维京大厦启用。未来,“智慧微厨”还将在仙霞新村街道其他地方布点,届时,或许你就能在家门口感受到全自助用餐的快乐。

“电子厨师”上岗

没有厨师、没有服务员,走进仙霞新村街道东方维京大厦一楼大堂“智慧微厨”体验专区内,5台微波炉大小的“库盒”智能炒菜机正在持续工作中,而在楼宇里工作的白领们口中,它还有另一个昵称——“电子厨师”。

选好心仪的菜品后,就可以交给“电子厨师”了。稍作等待,随后就可以像在食堂一样,端着炒好的菜,到自己的座位上享受美味的午餐。在这个“无人餐厅”内,你无须排队点单,也不用担心菜品会“受凉”。每一盒菜都是经过高温翻炒后,将食物温度控制在合适状态。

3分钟可出热菜

“每盒菜的炒制时间约为3分多钟,个别升级版产品最快2分多钟,每日可做到及时补货,不间断向大楼内人员提供不同种类的菜品,让楼内上班族可以足不出楼吃到新鲜热菜”。“智慧微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库盒”是集无油烟、免清洗的智能炒菜技术、净菜供应链、炒锅与餐盒集成的食材盒、数字化点餐系统等一体的互联网平台,通过智能硬件+标准化食材供应链+互联网O2O运营的模式,以较小的占地空间和灵活的组配方式,打造更为便民、直达末梢的“智慧微厨”,适合于商务楼、人才公寓、园区、学校、医院、展会等各类场景,具有快速炒制、新鲜美味、无间断运营等特点,可以作为食堂、外卖、便利店以外就餐的有效补充。

目前,“库盒”约有20余种菜品,涵盖各类荤素炒菜、汤品、三明治、色拉等,价格较为亲民。

“智慧微厨”是《仙霞新村街道全面推进社区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中明确提及探索建设的数字便民的四大类场景之一。接下来,仙霞新村街道将在体验专区试点的基础上,在更多场景推进“智慧微厨”点位建设,让辖区内群众的就餐更为便捷与多样化。(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