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專題

虹口區廣中路街道2021年社代會順利召開

2021年12月02日10:27 |
小字號

11月30日下午,2021年廣中路街道社區代表會議在廣中路街道第一市民驛站召開,虹口區民政局局長、區地區辦主任耿彧,廣中路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潘璐出席會議並講話。為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會議採用“主會場+分會場”、“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進行,與會成員全程佩戴口罩並按要求在入場前進行測溫、出示綠碼,保障了會議安全有序進行。會議在庄嚴的國歌聲中開幕。

會上,街道辦事處主任潘璐作《廣中路街道辦事處工作報告》,從回應群眾急難愁盼,敢攻堅、出實效,社區管理能級有效提升﹔堅持人民城市理念,夯基礎、全覆蓋,社會民生福祉持依照去年續改善﹔增強城區安全韌性,重防范、嚴管理,城區安全防線全力筑牢﹔凝聚共治強大合力,強培養、優平台,民主法治建設不斷加強等四個方面回顧了2021年的街道工作。從找准廣中發展的發力點、打造城區新貌的風景線、擴大為民服務的受益面、搭建社區治理的工作台、拓展社區生活的朋友圈、織密規范管理的監督網等六方面明確了2022年的工作重點和目標。

耿彧局長對廣中路街道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對廣中路街道對區民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她指出,2022年是區第十一次黨代會勝利召開后的第一年,是新一屆區委、區政府工作的開局年,希望廣中路街道要以黨建為引領,資源為基礎,加快推進社區共同體建設﹔要完善服務機制,深化社區治理,不斷促進居民區強基固本﹔要創新城區規劃,打造社區亮點,加快數字化轉型和功能集成,以更良好的姿態、更充足的准備,承接好北外灘開發建設的溢出效應,譜寫出廣中路街道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新篇章。

一次會議結束后,與會代表分為四組對街道辦事處工作報告、社區委員會工作報告和2022年街道實事項目進行討論,並對美麗家園綜合改造、加裝電梯、為老服務以及提升物業服務水平等問題,提出了許多建設性意見。代表們紛紛表示2021年街道工作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居民們都希望通過我們來表達對街道工作的贊揚,作為廣中的社區代表感到非常開心。新的一年,我們也一定會認真學習、主動參與、積極履職,為廣中社區工作獻計出力。

通過代表們的討論,在第二次會議上最終表決通過了廣中路街道2022年實事項目:

(一)完成區政府年度實事項目

1.開展何家宅、廣二等居民區“美麗家園”綜合整治,面積約 48 萬平方米。

2.為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簽約70台、開工25台、竣工20台,推動海虹、靈新等小區“整小區”加裝。

3.新建改建2處市民益智健身苑點,新增1條市民健身步道。

4.引領100人成功創業,其中青年50人﹔幫助65名長期失業青年實現就業創業。

5.開設1個上海市小學生愛心暑托班。

(二)推動社區面貌品質提升

6.開展新建同豐路綠地項目等地塊街道的舊改征收。

7.結合“美麗家園”、房屋成套改造等項目實施,大力推動違法建筑拆除。

8.配合區職能部門實施廣靈一路、廣靈四路等7條道路“美麗街區”項目,同步開展相關道路整治提升項目。

9.重點落實廣中路、水電路等道路沿街商鋪門責管理,轄區內門責管理達標率不低於70%。

10.推進2-3個居民區實行“沉浸式辦公”,打造一批功能復合、開放共享、獨具特色的“社區會客廳”。

11.新增1個長者運動健康之家、3個老年助餐點,優化社區食堂服務供給,建設老年友好型社區。

12.扎實推進住宅小區綜合治理,完成同心路3號大樓等 20個業委會換屆改選、靈新小區等10個小區物業管理“質價雙提升”項目。

會議的最后,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潘璐對各位代表和有關單位的積極參與和熱情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本次會議對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市、區的重大決策部署,立足廣中實際,構建廣中社區發展新格局具有重大意義。他希望,站在新起點,大家要點燃“紅色引擎”,賦能同頻共振,凝聚高質量發展強大共識﹔要下好“先手棋”,練好基本功,激活高品質生活動力活力﹔要建設人民城市,統籌發展和安全,催生高效能治理全新動能。

本次社區代表會議對街道辦事處、職能部門派出機構、社區窗口服務單位進行了民主評議,在街道紀工委全程參與監督下,確保了自下而上民主評議公平公正公開,現將民主評議結果公布如下:

2022年即將到來,站在新的起點,廣中人們將會繼續保持銳意進取的勇氣、敢為人先的銳氣、蓬勃向上的朝氣,堅持人民為中心,以更加昂揚的姿態,譜寫新時代廣中發展的新篇章。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