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第十八届家庭文化节圆满举行

2021年10月28日11:14 |
小字号

10月26日下午,“红色百年 家风流芳”虹口区第十八届家庭文化节活动,在嘉兴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三楼剧场举行。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王剑璋、虹口区委副书记杜松全等领导出席活动,虹口区家庭文明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和各街道领导、获奖家庭代表、家中心代表、居民代表等热心家庭儿童事业的各界人士约100人参加活动。

虹口区委副书记杜松全为活动致辞,对虹口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向获奖家庭表示祝贺,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虹口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琳宣读表彰名单。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良、虹口区政协副主席郭启文为2021年度“海上最美家庭”和虹口区“最美家庭”代表颁奖。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王剑璋讲话,感谢虹口区委区政府对妇联工作的支持,肯定了虹口区妇联围绕建党百年开展的“百户家庭经典诵读、百户最美家庭寻找和百幢家风楼建设”活动,期待虹口家庭儿童工作做出新成绩。

仪式环节后,节目围绕“家庭、家教、家风”三个篇章进行演绎。家庭篇讲述了“最美家庭”樊国樑、董瑞家庭的感人故事。家教篇演绎了“红色经典文化 百户家庭诵读”活动的优秀作品。家风篇通过情景剧和诗朗诵再现了虹口区“百幢家风楼”和“行走的家风家训”的剪影。

主会场外,还有家庭教育讲座、科学育儿服务、“最美家庭”事迹展播、家庭教育课题论文颁奖等活动。

虹口区妇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落实《十四五家庭文明建设指导计划》,不断创新新时代家庭工作方法,激发广大家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带领广大家庭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