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學習黨史 堅定理想信念

2021年11月26日11:01 |
小字號

每一個歷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種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著我們黨走過的光輝歷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現了我們黨的夢想和追求、情懷和擔當、犧牲和奉獻,匯聚成我們黨的紅色血脈。黨史中蘊藏著初心,黨史中蘊藏著真理,黨史中蘊藏著規律,黨史中蘊藏著精神。

一、把握方向,堅定立場。作為年輕干部要始終做到有方向、有原則、有立場,不斷錘煉不畏強敵、不懼風險、敢於斗爭、勇於勝利的品質,為時代發展作出應有貢獻。在任何時候都要不信邪、不怕鬼、不當軟骨頭的風骨、氣節、膽魄”。

二、學習黨史,加強理想信念。要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組織實施,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刻領會和把握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

三、學習黨史,踐行初心使命。牢記和踐行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是貫穿我們黨百年奮斗史的一條紅線。我們黨能夠在那麼弱小的情況下發展壯大起來,能夠在千難萬險中一次次浴火重生,根本原因就在於我們黨始終牢記初心使命,忠實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從而贏得了人民衷心擁護和支持。人民是我們黨的生命之根、執政之基、力量之源。

學習黨史,才能不斷從歷史的經驗和教訓中汲取養分,獲得強大的精神動力。隻有加強對黨史的學習,才能更加了解中國我們黨和中國的苦難輝煌的歷程,才能明確中國我們黨和中國未來的發展和前進方向,更加堅定我們黨人的理想和信念。通過學習,深刻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要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作者:嘉定區江橋鎮金萊社區 孫莉萍)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