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深入解讀 增進共識(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中央宣講團在上海新疆山東廣西西藏青海寧夏宣講

2021年11月25日08: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1月24日電  (記者曹玲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24日下午在上海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作宣講報告。    

  來自上海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街鎮基層的黨員干部和群眾代表等參加報告會。    

  報告會上,李強聚焦宣講主題,理論聯系實際、歷史與現實相結合,採用鮮活案例、詳實數據和對比分析,圍繞深刻認識全會作出《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重大意義,在整體把握黨的歷史中深化對新時代的認識,把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歷史經驗、寶貴精神聯系起來領會思考,深入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始終銘記勇於自我革命是我們黨的鮮明品格等5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全面宣講和深入闡釋。

  報告會后,李強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基層代表互動交流。“上海是黨的誕生地和初心始發地。我們作為青年一代,一定要用好身邊的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復旦大學《共產黨宣言》展示館“星火”黨員志願服務隊隊長許亞雲說。

  本報烏魯木齊11月24日電  (記者胡仁巴)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24日上午在烏魯木齊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陳全國重點圍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新的重大進展,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宣講和闡釋。

  報告會后,陳全國與專家學者、青年學生代表互動交流。“如何更好地認識‘兩個確立’提出的意義?”新疆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熱米娜·肖凱提提問。陳全國表示,“兩個確立”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

  本報濟南11月24日電  (記者李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23日至24日在山東省濟南市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原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歐陽淞作宣講報告。山東省主、分會場3萬余人參加了報告會。

  歐陽淞在報告中,緊緊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全會通過的決議,從深刻把握召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作出新的歷史決議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等方面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報告還運用豐富史料與詳實數據,引導聽眾切實領會全會精神,主動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

  24日上午,歐陽淞來到山東大學,與部分師生代表交流座談,並現場解答青年學子所關心的問題。24日下午,中央宣講團還來到中車山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同企業干部職工開展面對面宣講。“聽了宣講,我對全會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領悟,更加明白作為新時代青年的責任和擔當。” 山東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馬克思主義理論專業2018級本科生焉禎表示。

  本報南寧11月24日電  (記者祝佳祺、鄭壹)22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廣西南寧市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宣講報告。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廣西主、分會場4萬余人參加。

  報告會上,曲青山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6個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

  南寧市青秀區大眾宣講員陳穎表示:“這是一堂非常生動的全會精神輔導課,下一步我們將結合身邊案例,用群眾語言來做好宣講工作。”

  22日下午,曲青山來到廣西醫科大學、南寧市青秀區新興苑社區,並參觀廣西宣傳工作歷史展覽,與學校師生、基層干部群眾互動交流。23日至24日,曲青山來到桂林市興安縣、灌陽縣和全州縣,在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館等地與基層干部群眾交流互動。

  本報拉薩11月24日電  (記者申琳、徐馭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23日至24日在西藏自治區拉薩市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書長林尚立作宣講報告,並深入基層與干部群眾座談。

  在23日下午的宣講報告會上,林尚立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全面宣講和深入解讀。

  “我要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大力弘揚老西藏精神,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貢獻力量。”遼寧省援藏干部、那曲市巴青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董正威聽了報告后表示。

  24日上午,林尚立赴西藏大學進行宣講,與師生代表座談交流,對大家關心的問題現場解答闡釋。聽完宣講,西藏大學本科生索朗白瑪很振奮:“在新時代,我們青年人應該抓住歷史機遇,腳踏實地,在奮斗中實現人生價值。”

  本報西寧11月24日電  (記者劉雨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23日在青海省西寧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陳理作宣講報告。青海省主、分會場3000余人參加報告會。

  報告會上,陳理介紹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基本內容,圍繞深刻理解把握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理解把握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和積累的新鮮經驗,深刻理解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理解把握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明確要求五個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宣講和闡釋。

  23日上午,陳理赴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縣西海鎮原子城紀念館和“兩彈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學院,與當地干部群眾宣講、座談。24日上午,陳理在青海省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塘川鎮雙樹村,與黨員代表就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實現共同富裕等進行互動交流。

  本報銀川11月24日電  (記者劉峰)24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田培炎首先介紹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基本內容,然后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全面宣講和深入解讀。

  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自治區黨政機關干部、企事業單位干部和部分高校師生代表、基層干部群眾代表等近2600人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報告會。

  24日下午,田培炎赴閩寧鎮等地進行宣講,與干部群眾代表座談交流互動,對大家關心的問題現場解答闡釋。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5日 04 版)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