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4小时“不打烊”!杨浦这个核酸检测点日采样2000余人

2021年11月04日14:25 |
小字号

近几天,沪上各24小时核酸检测点都在高负荷运转,医护人员们度过了一个个不眠之夜。各检测窗口始终高效快捷,随时迎接下一轮检测。

11月2日傍晚,记者来到长海医院探访核酸检测点的运转情况。尽管现场有近百人在排队,但人群安静地沿着蛇形通道有序前行,市民们也都比较从容淡定。

检测点共开设了8个窗口,医护人员全员上岗,以应对人流高峰。感染科护士长朱咏梅对每天的检测数据了如指掌,“31日晚上有1069人,1日晚上是948人。”据悉,医院自10月30日启动了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以来,每天的检测量都在2000人以上,是之前的两到三倍。“近期进博会参会人员,还有进出迪士尼相关人员都有检测需求。”

据了解,医院已启动了相关预案,保持窗口全开,全力运转。同时,医院收费、信息、采样、标本运送、实验室等部门开足马力,全力保障市民6小时拿到检测结果。朱咏梅说,“我们已经有了经验,检测的大流量会持续2周左右,医院已经做足了准备,现有力量可以应对这几天的大量检测需求。”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