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起,上海市推出首批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机构,宝山有1家

2021年10月28日20:53 |
小字号

为了确保第四届进博会医疗服务保障落实到位,市卫生健康委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强化核酸检测服务,要求全面加强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切实强化医疗机构监测哨作用、全面落实院感防控措施。

自10月28日起,全市首批21家二级以上综合性医疗机构面向市民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有条件的检测机构将进一步缩短检测结果报告时间,特别是对“愿检尽检”人群,力争在6小时内报告结果,并上传健康云系统。详见↓

各区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检测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全面部署落实核酸检测、发热门诊、院感防控等工作,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确保第四届进博会医疗服务保障落实到位。

全面加强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市卫生健康委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强化核酸检测服务。会议要求各区科学布局核酸检测资源,实现区域内核酸检测服务全覆盖。各检测机构在健康云、随申办上提供核酸检测分时段预约服务,为群众提供便利。自10月28日起,全市首批21家医疗机构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保证每区至少有1家二级以上综合性医疗机构向市民提供服务。根据实际需求,各区逐步安排其他核酸检测机构提供24小时服务。有条件的检测机构要进一步缩短检测结果报告时间,特别是对“愿检尽检”人群,要力争在6小时内报告结果,并上传健康云系统。为满足第四届进博会有关人员核酸检测需求,市卫生健康委已经指定市第一人民医院等37个检测点为进博会持证人员提供核酸检测快捷通道,优先保障核酸检测。

切实强化医疗机构监测哨作用。进一步强化首诊负责和预检分诊,严格医院出入口管理,测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重点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职业史,特殊接触史的询问。严格落实发热门诊“六不出门”,就诊患者未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前不得离开医疗机构。入境人员不得与其他患者混合接诊。加强新冠、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鉴别,对于发热等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增加流感病毒快检项目。医疗机构一旦发现有检测异常的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属地卫生健康委和疾控中心,同时联系本人,要求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原地等候疾控部门开展排查。若己离开本市的,由市疾控中心向相关省级疾控中心发送协查信息。

全面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强化院感防控领导职责,加强专职院感管理部门设置和人员队伍配置。加强人员管理,落实所有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严格开展定期核酸筛查,做好符合条件人员“加强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加强医废规范处置,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做好登记交接,强化台账管理。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