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應急管理局開展《安全生產法》培訓

2021年11月23日16:34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應急管理、安全生產工作,提升本局及下屬事業單位安全監管人員安全監管能力和素養,2021年11月19日下午,虹口區應急管理局邀請安全教育專家朱江濤教授講授主題為《新安全生產法的變化與挑戰》課程,本局機關人員及下屬事業單位全體人員共二十多人參加了培訓。

首先,授課專家對9月1日實施新修訂的《安全生產法》重點修改的法律條款進行了深度解讀:

一是對修訂《安全生產法》的修改背景和意義作了詳細講解:二是對新修訂《安全生產法》修改的主要內容作了深度解讀:三是對安全違法行為入刑的具體內容進行了細致解釋。

朱教授用生動詳實的案例與大家進行了分享,既有理論又有實例,貼切工作實際。在培訓會上與大家分享了一些監管的方法和策略,務實高效,還與大家進行了交流互動,達到了良好的培訓效果。

最后,區應急管理局領導對下一步工作提了要求:

一是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應急管理工作要有“如履薄冰、如臨深淵”謹慎的工作態度,要居安思危、未雨綢繆。

二是要轉變思維,提升能力。必須用法治思維和意識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對新修訂《安全生產法》要做到早掌握、會運用。

三是要加強學習,學深悟透。要進一步加強學習,真正把今天培訓的內容學懂、學透。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