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2021年11月16日17:10 |
小字号

每年的11月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广泛动员辖区企业、居民区关注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根据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工作要求, 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部署下,嘉兴路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活动启动后,街道各企业、各居委在各自区域内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体验模拟火灾逃生演练;初期火灾灭火演练,让他们深入体验火灾发生时的救援场景,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火灾救援与逃生等各项技能。同时街道还在各个小区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展板的巡展。

11月11日,街道邀请上海市消防协会的专业老师在党建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住宅物业服务企业及居委干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解人员通过一个个案例的讲解,让居民了解火灾发生的起因及如何避免火灾的发生。

此次活动,街道向辖区居民区、沿街商铺、商业综合体、建筑工地等场所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宣讲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了解消防”的良好宣传氛围,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