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基層立法點首次實現“直播立法、聯動立法”

2021年11月18日18:51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1月18日電 (唐小麗)今天下午,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虹橋街道基層立法聯系點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要求,就《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壟斷法(修正草案)》召開意見征詢座談會。會上,市人大、市發改委、虹橋商務區和相關企業代表就《反壟斷法(修正草案)》提出了意見建議並展開互動交流。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經濟法室副主任王翔通過視頻連線出席會議。本次意見征詢會,正值國家反壟斷局正式挂牌成立的重要歷史時刻,是立法工作“多級互動、國滬聯動”新機制與“直播立法”新模式的創新實踐。上海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虹橋街道挂職干部鐘李雋仁主持會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虹橋街道基層立法點挂職干部陳宇博介紹《反壟斷法(修正草案)》修改背景。上海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政策法規處趙曉峰、上海市虹橋商務區管委會政策法規處李勁東分別發言。攜程、美團、羅氏診斷、三菱電機、依視路集團、君悅律師事務所等相關企業代表就《反壟斷法(修正草案)》提出意見建議。

王翔通過視頻連線對參會代表表示感謝,通過這場征詢會,聽到了企業界、律師界提出的原汁原味的意見和建議,很有針對性,很受啟發。王翔表示,鼓勵創新“直播立法”新模式,做實做厚意見征詢聯動新機制。

據悉,本次意見征詢會,是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基層立法點首次實現“直播立法、聯動立法”,以視頻形式將各級聲音直播到全國人大立法機關,實現國家、直轄市、管委會、街道和相關企業代表“多級互動、國滬聯動”,讓立法點“走出去、沉下去”,做到“走出虹橋聽上海、沉到企業採心聲”,對於意見征詢工作進一步“拓展廣度、挖掘深度、提升高度、夯實厚度”作出虹橋探索。

(責編:唐小麗、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