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爱卫会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集中行动

2021年10月22日11:0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营造良好的卫生健康环境,虹口区爱卫会办公室、疫情防控办环境整治组于10月20日-21日,在全区开展了“迎进博”秋季爱国卫生运动集中行动。

10月20日下午,虹口区爱卫办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餐饮服务业病媒生物防制讲座,邀请上海市疾控中心病媒防制科周毅彬博士讲授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各餐饮服务业提供者共50余人参加培训。

讲座中,周毅彬博士对餐饮服务行业病媒生物防制方面的重要性和管理技术方面进行了全面、专业、细致的培训,宣传鼠、蟑、蝇等易造成食源性传染病的病媒生物防制知识。

对社区、农贸市场、宾馆饭店、食品餐饮单位、学校、建筑(拆迁)工地、街头公园(绿地)等七类重点场所,一方面加强源头管控,开展病媒生物孳生地清理;另一方面组织专业病媒防制队伍,开展防蚊灭鼠集中消杀行动,降低“四害”密度,预防秋季虫媒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开展全区性的周四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清除居住区、公共场所和单位的卫生死角。

我区此次爱国卫生集中行动聚焦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宾馆商超、餐饮场所、建筑工地、公共交通工具及交通枢纽等人群聚集场所,开展了一次彻底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此次活动动员1941名志愿者参与,督导检查13次,开展餐饮服务提供者培训 4 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0余份,清除孳生场所1192处,出动专业队伍85人次,蚊虫控制消杀面积103600平方米。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