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阳光心园”开展心理课程

2021年11月17日16:31 |
小字号

幸福需要用心感受与经营,小小幸福的堆砌,小小期待的萌发,便是我们每个人的能量储蓄。为了帮助残疾人更加了解自己、加强自我修养,同时学会管理情绪,把握美好生活,2021年11月16日,凉城新村街道“阳光心园”开展心理课程,与老师一起感受不同的情绪体验。

课程开始前,老师与学员共同互动,认识彼此,小小的A4纸成为了互相了解的窗口。“跟我分享你的喜怒哀乐吧!”老师接着和学员一起认识情绪、理解情绪。原来情绪也可以互相转化,合理管理!老师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让学员认识并察觉自己情绪,在欣赏图画和讨论中,了解消极情绪,学会接受自己的消极情绪。现场创设情境,体验并表达面对消极情绪的处理方法。

纸面上提供的能量源泉仅仅是冰山一角,学员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创造更多的幸福瞬间,牢牢的将美好的事物、感觉、体验记在心间。

通过这节心理课,老师以故事分享的形式,提升了学员面对生活的信心和幸福感,探索了日常生活的幸福能量和资源,真正发掘了自身的积极心理能量,保持阳光、向上的积极情绪!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