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紅會首次開展救助項目聯合績效評估

2021年11月09日11:34 |
小字號

為進一步規范上海市虹口區紅十字會人道救助項目管理工作,切實提高區紅十字會社區重度失智失能老人關懷服務項目運作能力、項目實效。區紅十字會根據《上海市紅十字人道項目績效評估指南》、《虹口區紅十字會人道救助項目績效評估辦法》,設計制定聯合評估方案、項目意見評估表,由區紅十字事務中心牽頭,邀請民政局專家、項目實施基層紅十字會代表、志願者、第三方單位,組成項目績效評估聯合評估小組,於近日在虹口區紅十字會組織舉辦了首次社區重度失智失能老人關懷服務項目聯合績效評估會議。

區紅十字事務中心介紹了《虹口區紅十字會人道救助項目績效評估辦法》,闡明績效評估的目的、原則、方法、內容等。對此項目的實施辦法及具體實際情況,從救助對象、救助條件、救助標准、申請流程、所需材料、服務終止標准、配套服務延伸等七大板塊進行了詳細的解讀。並對績效評估項目,從完成情況、服務滿意度、組織效能、財務狀況、社會影響幾方面逐條進行了詳細的介紹及評估說明。

會上,各組員根據區紅十字會提供的項目問卷調查表、護理用品發放申請表、審批表、簽收表等實物資料,在與區紅十字會的溝通詢問交流后,認真對標評估項目客觀的進行了評估,也對此項目的相關情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建議。

組員們一致認為區紅十字會為提高轄區困難群眾獲得感,一直在付出積極的努力。結合大調研工作,區紅十字會根據區內項目工作實際情況,轄區困難老人實際需求,從提高救助標准線(救助經費提高25%)、擴大救助人群范圍(擴大到養老院),滿足老人個性化需求(採用個性化配比配送護理用品方式)等方面,到今天的聯合評估(聽取各方意見建議,進一步規范管理),真正將“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到了實處。

同時組員們也在宣傳、志願服務等方面提出了進一步的希望與建議。區紅十字會表示將以此次聯合評估為契機,通過與各方進一步聯動合作,帶動更多方的協同協辦,要在社會影響力等方面做出更多積極的努力,讓更多的群眾了解區紅十字會的人道救助項目,感召組織更多的紅十字志願者豐富項目內涵,為更多的困難群眾帶去人道溫暖。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