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召开2022年预算编制及资产管理培训会议

2021年08月18日16:42 |
小字号

2021年8月16日下午,曲阳路街道召开2022年预算编制及资产管理培训会议。街道分管领导,各业务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科室报账员及相关条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磊主任传达了虹口区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及预算编制管理的规定及要求:1、落实一体化规范要求,精细化编制部门预算;2、强化零基预算理念运用,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3、加大预算统筹力度,盘活存量资金资产;4、聚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重点难点领域,切实提升资产管理水平;5、贯彻落实上海政府采购深改方案精神,提高政府采购实施效益;6、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7、规范政府购买服务行为,促进转变政府职能;8、扎实推进预算信息公开。

王磊主任对街道各部门编制2022年预算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通过编制预算对明年的工作进行梳理。二是坚持过紧日子的要求,控制预算规模,优化支出结构,分清优先等次,突出保障重点。三是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各办结合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支出进度,防止年末突击花钱、违规花钱。四是注重预算绩效管理,特别是购买服务要进行绩效考核。强化绩效评价结果使用,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随后,财务室朱慧对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内控方面的注意事项作工作提示,党政办主任薛文熹对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合同管理工作及流程管理进行了培训。

财务负责人张琳对绩效管理、购买服务、工程项目管理、合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要求,同时希望各办认真落实预算编制的各项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科学、合理、规范的编制预算,确保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的顺利完成。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