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浦發銀行鬆江支行成功識別一起虛假投資電信詐騙

2021年08月19日15:53 |
小字號

日前,浦發銀行上海鬆江榮樂中路支行在受理客戶業務過程中,成功識別一起以虛假投資為誘餌的電信詐騙。最終在銀行工作人員與民警的竭力勸阻下,客戶及時醒悟,避免了更多財產損失。

當天上午,市民馬女士來到浦發銀行要求查詢銀行卡信息,稱自己的銀行卡無法提現。銀行櫃面查詢銀行卡情況正常,便進一步詢問客戶無法提現的具體情況。馬女士稱自己經“朋友”介紹在網上進行一項投資,之前已成功劃付三筆“投資款”共計2萬多元,但近兩天無法從投資操作的網頁上提現至銀行卡,她以為是銀行卡出了問題,故至銀行查詢銀行卡的情況。此外,她還從另一家銀行的賬戶轉入2萬多元。此情況立即引起了銀行工作人員的警覺,意識到極有可能客戶是受到了投資詐騙。銀行網點運營主管立即向轄區派出所報案,並向馬女士說明其銀行卡狀態正常,無法提現是因為投資網頁有問題,勸阻馬女士停止參與這種“高收益”的虛假投資。

民警調查核實后發現:馬女士在網上進行交友,后與“朋友”一起投資,在網頁上進行款項充值﹔但其銀行卡的交易明細卻顯示三筆款項共計22337元被分別跨行劃入了三個不同的個人銀行賬戶,而非公司銀行賬戶。初步認定這是一起典型的電信詐騙,立刻對馬女士進行勸阻,並對浦發銀行員工成功識別詐騙和及時報警表示感謝,后將馬女士帶去警局做筆錄。

浦發銀行的工作人員也提示廣大市民,目前網絡電信詐騙方式層出不窮,要通過正規渠道進行投資,不要輕信陌生人,在轉賬、匯款之前一定要對收款賬戶進行充分核實。此次浦發銀行成功識別詐騙得益於該行一直以來堅持提升員工的風險防控的敏感性和警惕性,不斷強化消費者保護服務意識與能力,堅決守住百姓的錢袋子。(來源:浦發銀行上海分行)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