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調研這兩家中央在滬單位,期待更加主動服務國家戰略、支持地方發展!

2021年08月16日10:37 |
小字號

市委書記8月13日先后前往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上海海事局調研,看望慰問機關干部並深入聽取對上海經濟社會發展的意見建議。李強希望中央在滬單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立足職能優勢、加強統籌協調、展現更大作為,更加主動服務國家戰略、支持地方發展,為上海深化建設“五個中心”、不斷強化“四大功能”、全面提升城市軟實力作出更大貢獻。

一如既往營造良好環境,支持配合中央在滬單位開展工作

調研時,李強對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上海海事局等中央在滬單位長期以來支持上海改革發展、保障城市安全有序、助力國家戰略實施表示感謝,強調上海市委、市政府將一如既往營造良好環境,支持配合中央在滬單位開展工作。

發揮協調平台作用,加強有效制度供給,強化水環境共保聯治,更好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

在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李強走進24小時值守的防汛值班室和太湖流域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指揮中心,察看“智慧太湖”系統並聽取防汛防台等工作匯報。在同大家座談交流時,李強說,保障城市水安全、加強水環境治理、優化水資源利用,事關超大城市永續發展,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希望太湖局持續給予有力保障支持,助力上海全面提升治水效能。加強對區域防洪防汛的綜合協調、科學調度,整體謀劃流域內水利基礎設施建設,完善全區域統籌、上下游聯動的應急預案,提高應對極端降水的能力。緊扣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彰顯治水專業優勢,發揮協調平台作用,加強有效制度供給,強化水環境共保聯治,更好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加快治水智能化手段運用,進一步支持上海水環境治理重大工程建設,完善水資源調配利用,為城市供水安全提供更堅實支撐。

堅持從嚴從實從細,堅持“人、物、場”同防,把口岸閉環扎得更緊

在上海海事局,李強參觀了海事主題展廳,了解歷史沿革、主責主業和改革創新情況,在指揮中心察看“智慧海事”系統,並就關心的問題和大家座談討論。李強說,海事工作在上海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著獨特作用。希望上海海事局更好擔當作為,持續抓好水路口岸疫情防控,始終保持高度警醒,堅持從嚴從實從細,堅持“人、物、場”同防,把口岸閉環扎得更緊。筑牢水上安全防線,深入開展水上安全監管,深化水上重點領域安全治理,完善水上安全治理體系,進一步防范化解水上風險隱患。加快海事數字化轉型,推進“智慧海事”應用平台建設,更好維護水上交通安全。不斷優化航運營商環境,加快集聚各類航運要素,健全完善集疏運體系,提升海事治理話語權,支持高端航運服務業和國際海事機構在滬集聚發展,持續助力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增強影響力、提升軟實力。

市領導諸葛宇杰、湯志平、張為參加相關調研。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陳晨、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