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消防面向社會招錄600名消防員,8月31日前可網上報名

2021年08月12日23:4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8月12日電 (龔莎)近日,上海消防發布公告,今年計劃面向社會招錄600名消防員(上海市招錄300名,重慶市招錄50名,山東省招錄50名,山西省招錄100名,河南省招錄100名),其中公開招錄社會青年200名、定向招錄退役士兵200名、專項招錄高校應屆畢業生200名。

根據公告,凡遵守憲法和法律,具有上海市、重慶市、山東省、山西省、河南省等5省(市)戶籍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男性公民在符合年齡等相關條件的情況下,均可報名。

據上海化學工業區消防救援支隊政治部二級助理員吳笑悠介紹,此次招錄對於年齡的要求是18周歲以上、22周歲以下,出生時間為1998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人員、解放軍和武警部隊退役士兵、具有2年以上滅火救援實戰經驗的政府專職消防隊員和政府專職林業扑火隊員,年齡可以放寬至24周歲(1996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對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專業人才,經應急管理部批准年齡可以進一步放寬,原則上不超過28周歲(1992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吳笑悠表示,消防員招錄採用網上報名的方式,招錄對象可在2021年7月31日23時后、8月31日18時前登錄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消防員招錄平台(http://xfyzl.119.gov.cn),查詢瀏覽招錄信息,注冊進入消防員招錄在線報名系統。

對於大家普遍關心的待遇問題,吳笑悠表示,按照初任消防員工資不低於上海市職工平均工資水平的原則,實行與其職務職級序列相銜接、符合消防救援隊伍高強度、高風險和24小時駐勤備戰等職業特點的工資待遇政策。按規定參加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屬地基本醫療保險,享受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傷亡撫恤待遇,並根據消防救援工作特點建立傷亡附加保險制度。1年入職訓練期內待遇按照預備消防士(一檔)標准執行。

“消防員招錄不收取任何費用,不指定考試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托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招錄全程嚴禁中介機構以代招名義收取任何費用。”吳笑悠表示,如果市民對消防員招錄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021-67121580轉4206咨詢,也可以加微信13482567070咨詢。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