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舉行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4周年主題文藝演出

2021年07月30日17:15 |
小字號

7月28日下午,虹口區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4周年主題文藝演出《號角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在區工人文化宮圓滿舉行。

上海警備區少將副司令員徐國安,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副局長李曉輝等軍地領導與區委書記郭芳,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吳延風,區政協主席石寶珍,區委副書記洪流,區委常委、區人武部政委苗光輝共同出席。

郭芳代表區委、區政府,向警備區首長和部隊官兵長期以來對虹口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向全區軍烈屬、退役軍人、軍休干部表示誠摯問候,向受到表彰的退役軍人表示熱烈祝賀。

郭芳在致辭中指出,“軍民魚水一家親”,虹口素有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的光榮傳統。近年來,虹口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雙擁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市雙擁辦、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的正確指導下,完善雙擁體系、提升服務質量、營造尊崇風尚,取得了豐碩成果。在全區共同努力下,虹口榮獲“全國雙擁模范城”八連冠、“上海市雙擁模范區”九連冠,軍政軍民團結展現出強大合力。站在新征程新起點,虹口將繼續弘揚“軍愛民、民擁軍”的光榮傳統,鞏固發展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系,為打造虹口的美好未來,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凝聚更大力量。

現場舉行了《光輝的印記——虹口區功臣英模冊》首發儀式,邀請區榮立二等功以上代表到場共同見証。該書收錄了區二等功及以上軍功的事跡,用英雄的事跡鼓舞人、感染人,激勵廣大退役軍人繼承和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立足本職、砥礪奮進,為虹口建設發展添磚加瓦。徐國安向其中的一等功臣獲得者宋義民老戰士贈送英模冊。

宋義民說:“我深深地感到黨對我們這些老同志非常關心。我今年已經84歲了,可以說是生在舊社會,長在紅旗下。回憶這幾十年來,我深深地感到沒有黨就沒有我今天的一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雖然退休了,但我絕不褪色,永遠保持革命青春,繼續為黨做我力所能及的一些工作。”

現場還舉行了虹口區2021年度“最美退役軍人”發布儀式。李曉輝、洪流為吳志波、季李華、方旭東、董瑞、程蕾、陳奇東、宋煜、諸戰杰、陸鼎吉、王國強等10位同志頒發榮譽証書。

據了解,本次演出均由虹口區退役軍人和退役軍人工作者創作編排和參演。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精心策劃原創歌曲《最美》,用歌聲深情演繹虹口3.6萬退役軍人的風姿,弘揚模范精神,傳承榜樣力量。情景劇《你的名字》、小品《特殊辯論會》、歌曲《虹色力量》、詩朗誦《跟黨走》等節目均取材於發生在虹口的身邊人、身邊事,旨在通過文藝形式,引領社會各界大力弘揚軍愛民、民擁軍的光榮傳統,進一步濃厚“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的社會氛圍。

情系退役軍人,弘揚鐵血榮光。虹口將堅持“高起點謀劃、高標准定位、高質量推進”雙擁工作,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夯實基層退役軍人服務站、開展法律政策落實年、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推進重點任務落實,持續推進退役軍人事務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不斷提升“雙擁”軟實力、護航“強軍”硬實力。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