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高度警醒,不能有絲毫麻痺懈怠和僥幸心理!李強龔正對全市防汛防台工作再作部署檢查

2021年07月23日13:41 |
小字號

當前已進入防汛關鍵期,根據氣象部門預測,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將給上海帶來嚴重風雨影響。市委書記李強就做好全市防汛防台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壓實各方責任,科學研判分析,及時預報預警,強化災害隱患巡查排險,加強重要基礎設施安全防護,廣泛深入開展防災減災宣傳教育,切實做好防汛防台各項准備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運行。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汛指揮部總指揮龔正前往排水泵站和軌道交通站點檢查防汛工作,並主持召開市防汛指揮部工作會議。

密切關注天氣和汛情變化,清醒認識防汛防台形勢,深入細致做好各項准備工作,不能有絲毫麻痺懈怠和僥幸心理

李強指出,全市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務必保持高度警醒,密切關注天氣和汛情變化,清醒認識防汛防台形勢,深入細致做好各項准備工作,不能有絲毫麻痺懈怠和僥幸心理。要增強憂患意識、風險意識,立足從早從准,結合短中長期分析,加強預測研判,及時預報預警,為做好台風防御和市民自我防護提供堅強支撐。要抓緊細化完善應急預案,提前做好應急搶險救援隊伍和裝備物資儲備保障,真正做到有備無患、心中有數,關鍵時刻拉得出、頂得上、打得贏。要聚焦重點領域、重點地區,深入排查薄弱環節、風險隱患,及時補好短板、堵塞漏洞,盡最大努力將可能發生的險情消除在萌芽狀態。要持續加強全民防災減災教育,樹立自我保護意識,增強避災自救能力,養成良好安全習慣,切實筑牢全民防汛防台安全防線。

樹立底線思維,把措施安排得再周密一些,提前預警,快速反應

龔正7月22日來到龍華機場泵站察看運行情況,詳細了解全市排水系統防汛准備工作,要求及時調度處置,備足搶險力量,密切關注下立交等重點區域,進行再檢查、再部署、再落實。在11號線江蘇路站5號口,防淹擋板、沙袋、阻水袋、應急泵、應急照明等防汛用品一應俱全。市領導仔細察看,並聽取地鐵防汛預案准備情況。龔正指出,要樹立底線思維,把措施安排得再周密一些,提前預警,快速反應,一旦出現險情,該停運的要馬上停運,該疏散人員的要及時疏散。

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迅速進入防御台風“煙花”的臨戰狀態

龔正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迅速進入防御台風“煙花”的臨戰狀態。各級防汛責任人要靠前指揮,逐級抓牢、層層壓實責任,依托“一網統管”防汛防台指揮系統,強化應急值守、信息共享和聯防聯控。要加強預警、防御為先,重視極端天氣、小概率災害天氣的預報預警,提高准確性和提前量。要深入排查、及時整改,切實消除風險隱患,加強軌道交通等重要設施的隱患排查和安全防護,重視高空墜物、簡易房屋、在建工程的排查整治。要以人為本、生命至上,對沿江沿海等重點區域人員,堅決做好轉移避險工作。要快速處置、有效應對,切實維護城市平穩有序運行,減少積水對市民帶來的不便。台風過后,要迅速行動,確保生產生活秩序盡快恢復正常。

市領導陳寅、湯志平,上海警備區副司令員徐國安,武警上海市總隊司令員馬德榮參加相關活動。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陳晨、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