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欢迎会正式举行

2021年07月21日17:02 |
小字号

7月19日下午,由虹口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共同主办的2021年“虹鹄计划”——虹口区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欢迎会正式举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忻、团区委书记梁丽娜、区人社局副局长李敏出席,各高校代表、各部门人事干部和优秀大学生等近80人参加。会议由团区委书记梁丽娜主持。

“虹鹄计划”作为虹口人才强区战略的重要内容,自实施以来,通过科学布局、精细管理、多维对接,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在基层实践锻炼,为虹口发展注入青春活力,为人才队伍积聚后备力量。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忻在会上强调:“虹鹄计划”是引导青年大学生担负时代使命的有效途径,也是大学生学以致用的重要载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高校和部门的联动支持下,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机遇、抓住机遇、全力以赴,让“虹鹄”学子飞得更高更远;二是嘱托接收单位和带教干部用心引领、严管厚爱,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切实负起带教责任、多角度丰富实践内容、牢记安全严守纪律;三是寄语“虹”鹄学子要坚定信仰、不懈奋斗,认真学习党史,补足精神之“钙”,要坚持学以致用,发挥青年才智,深入基层、下沉社区,对标“青年”三进活动内容,助力社会治理,提升能力本领。

团区委书记梁丽娜作2021年“虹鹄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总体情况介绍,并预祝大家在虹口鸿鹄凌云一举千里,度过充实而美好的暑期生活。区人社局副局长李敏向“虹鹄”学子介绍了虹口区“百人工程”储备人才项目情况。

会上,优秀大学生代表夏淑锦作交流发言。

开班欢迎会之前,为让“虹鹄”学子深入了解虹口区情区貌、丰富红色资源和机关工作特点,特邀请虹口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规划管理科科长杨铭祺作虹口区情主题培训。

今年的“虹鹄计划”集结了来自复旦、交大、同济、上外、财大、上大、上理工、上师大、海事大学、上经贸大、上体、上中医等13所高校的30余名优秀大学生。在为期四周的暑期社会实践中,“虹鹄”学子们除了要完成既定工作任务,还将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好虹口红色资源,重温党的历史,汲取前行力量,通过一系列特色党团活动,了解虹口、熟悉虹口、感悟虹口。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