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首部《〈資本論〉繪本》亮相上海書展

2020年08月17日09: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8月16日電  (記者曹玲娟)由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出版的《〈資本論〉繪本》(第一卷)16日在2020上海書展現場新書首發。

  《〈資本論〉繪本》(第一卷)以《資本論》第一卷為創作的靈感源泉,以中國水墨畫的畫法,用26幅體現《資本論》第一卷要義、精髓的畫作,以直觀親切的藝術形式向大眾闡釋《資本論》第一卷蘊含的深刻哲理。

  國畫家戴敦邦曾創作大量展現中國古典畫卷之美的繪畫作品。此次,他將《資本論》中討論的勞動、商品、交換過程、貨幣到資本的轉化、機器與大工業等重要概念和理論,以一幅幅繪畫靈活直觀地呈現在讀者面前,為學習和研究《資本論》提供了一種新形式。此舉也系國內首創。據悉,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將在2021年完成《〈資本論〉繪本》三卷本的出版,並以此獻禮建黨100周年。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17日 11 版)
(責編:陳晨、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