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占地100亩!“美丽田园”水稻画亮相合庆郊野公园

2021年07月14日10:48 |
小字号

白墙黑瓦的农舍、阡陌纵横的田间小径、造型别致的“美丽田园”字样……近日,一幅巨大的水稻画亮相合庆郊野公园。

以“美丽田园”为主题的景观位于合庆郊野公园的田园客厅景区内,占地约100亩。站在观赏平台上望去,稻田内,红紫白黄绿五色水稻“绣”出了一个巨大的组合图案,紫色、黄色勾画出“美丽田园”四个大字,黄色、白色、红色勾勒出农舍及田间小径等图形,组成一幅美丽的彩色创意画。

新区生态环境局介绍,该幅水稻画由上海市农科院设计并提供水稻种子。画作设计采用立体透视手法,勾勒出恬静优美的村舍、肥沃的田园、四通八达的道路及丛荫绿树。五色水稻的品种均是培养了近20年的二代品种,分叉率较好、抗倒伏能力较强、颜色性状较稳定。

据悉,“美丽田园”水稻画于6月中旬进行播种,观赏期达4个月,9月中旬将达到观赏最佳期。而在此之前,田园客厅的田地里则是一幅“牛年大吉”的小麦画。

两种画作在一年间先后出现,既扮靓了合庆郊野公园的景观,也为美丽乡村、农业发展提供了新亮点和新方向。

合庆郊野公园一期是浦东新区首个郊野公园,总面积约167公顷,是浦东新区“十三五”期间重要的生态环保项目,不仅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也将成为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

公园运营方——上海浦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介绍,公园开发建设按照不转变土地性质、不搞大拆大建的原则,最大限度上保护农田、保护树木、保护农村肌理,因地制宜,打造成农村的美丽家园、农业的绿色田园、农民的幸福乐园。

目前,合庆郊野公园形成了八大景区,有田园驿站、农乐果园、森林氧吧、田园客厅、村落文化、桃园集市、百草园、合桥,给游客提供了休闲娱乐空间及采摘等服务。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