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泾镇今年将对这10个小区进行“精品改造”

2023年02月27日12:03 |
小字号

记者从新泾镇获悉,该镇今年将对一批老旧小区进行精品改造,涉及10个小区42万多平方米,惠及镇域居民约7000户。

新泾镇自2018年起每年有序开展精品小区改造工作,通过改造居住环境提升小区居住品质,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2022年,新泾镇开工改造老旧小区8个,总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惠及3630户,所有项目已在去年底开工。今年,新泾镇拟启动绿园一村等10个小区更新改造,共计将推进18个项目启动或竣工。

相较于往年,今年新泾镇精品小区改造的面积和数量都大为增加,10个小区总面积42万余平方米,房屋约130幢,总户数近7千户。这些小区普遍存在基础设施设备老旧破损、下水道阻塞、停车难、安全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影响到居民的生活质量。据新泾镇规建办负责人介绍,老旧小区以完善类、提升类内容为主,改出老旧小区的新面貌,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提高群众幸福感。

目前改造项目正处于起步阶段。连日来,新泾镇规建办工作人员汇同设计第三方与居民区三驾马车对接并完成现场初步踏勘。为把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接下来新泾镇将协同设计方积极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宣传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根据群众需求设计改造“菜单”,调动居民全过程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实施。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