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新区领导赴东明路街道、塘桥街道调研精品城区建设

2023年02月21日15:48 |
小字号

以“精品城区、现代城镇、美丽乡村”三个圈层推进现代化城区建设,是浦东新区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的总抓手,也是浦东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2月18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朱芝松带队前往东明路街道和塘桥街道调研,了解街道规划设想和推进落实情况,推动精品城区建设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对标区委、区政府《街道整体提升打造精品城区专项行动方案》,东明路街道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实际情况,提出了“美丽社区”“智慧社区”“安全韧性社区”“法治社区”“人文社区”五大社区维度的建设目标。力争到2025年,区域发展差距显著缩小,城区风貌道路整体改观,公共服务更加均衡优质,数字化转型基本完成。

区领导一行当天上午首先来到东明路街道的灵岩南路街区,现场察看了整体环境面貌提升与街区治理情况,随后又在三林苑小区察看“林苑小舍”点位,了解三林苑小区治理、架空层整治与综合整新等情况。

当天下午,区领导一行来到位于塘桥街道的东江体育公园和蓝村路—南泉路“T”型特色街区,了解区域文化体育公园整体发展设想以及街区改造情况。塘桥街道1984年成立,是浦东开发开放的桥头堡,也是浦东最先完成城市化的区域之一。

去年以来,塘桥街道认真贯彻“精品城区”的工作部署,提出了“小而精、精而优、优而美”的“精品城区”建设思路。通过街区焕新、小区整新、园区更新等各项工作的推动,高效统筹区域经济发展、全方位补齐民生短板、探索现代城区治理新路。尤其是规划中以蓝村路—南泉路“T”型街区、浦建路“I”型景观大道、黄浦江—张家浜“V”型文化活力带、“O”型闭环慢行环道组成的“TIVO”布局,有利于推动塘桥街道突破发展瓶颈、重焕生机活力,成为与陆家嘴金融城相匹配的现代化社区。

朱芝松分别和东明路街道、塘桥街道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对两个街道前期各项工作取得成绩予以肯定的同时,朱芝松表示,“精品城区”建设是浦东新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现代化城区建设的关键支撑,也是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检验,大家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各项工作要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全面、更高质。要继续做好辖区的安商稳商工作,打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基础;要继续直面核心问题,深入推进“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工作创新和探索;要继续做好班子队伍建设,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不断提高把握和使用政策的能力水平。

区领导董依雯、毕桂平参加调研。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