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停放充电更安全!杨浦这个小区的车棚完成改造焕新亮相

2023年02月02日15:59 |
小字号

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自治项目被赋予重要意义。过去一年里,大桥街道通过大力探索开展社区自治项目,发动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从车棚改造、道路修缮、社区改造、便民设施、楼道美化等点滴细节入手,完善居民生活配套设施,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就让我们从一个小小车棚

来看看家园的美好变化

在大桥街道凯阳公寓,随着小区内非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加,非机动车充电不规范、楼道内停放等一系列问题随之而来,逐渐成为了居民们的一块“心病”。

为了解决居民困扰,中王家宅居委会主动调研了解原因,前期通过多次业主大会和业主代表大会总结得出当前问题症结在于停车位的供不应求。对此,居委会广泛征询业主意见,并结合民意向街道申请非机动车车棚改造自治项目。

改造前

最终,凯阳公寓非机动车车棚改造自治项目诞生。方案确定为对原有非机动车车棚修缮和小区垃圾厢房旁一处荒废地的改造利用。在完成基本项目规划后,项目组进行了地面做平、油污池升级改造、搭建车棚、道路修整等工作。依托大桥街道自治办的大力支持,在居委会、业委会和小区物业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历时一个月顺利完工。

车棚改造完工后,不仅方便了居民们停放车辆,消除了楼道内的消防安全隐患,同时也整治了小区环境,切实提升了居民的生活满意度。居民刘先生开心表示,原来这里是小区的卫生死角,环境脏乱差,还影响了居民的日常出行。如今,这块区域得到合理规划利用,居民的生活幸福感提高了,出门心情也更好了。

据悉,在项目完成后居民们集思广益,为全新改造的车棚起名为“睦邻慧车亭”,喻意“智慧、汇聚、惠民,睦邻美好家园”。

未来,大桥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挖掘社区潜在资源和优势,以科学规划为依托,更快更精准地回应人民群众诉求,以促进基层治理效能全面提升,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治理的温度与力量。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