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焕然一新!更新改造让家园充满“幸福感”

2023年02月07日16:52 |
小字号

小区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仅有的儿童乐园四面漏风、社区内供老年人休憩的座椅年久失修……曾经,这些是大桥街道银河经典苑小区居民每天面临的烦恼,如今,小区完成更新改造,给居民生活环境带来很大的提升。

大桥街道银河经典苑小区建成于1997年,20多年的时间让这里的很多基础设施都变得破旧不堪,在影响小区美观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妨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这个椅子太旧了”“儿童乐园能否设置一些儿童座椅”……越来越多的居民希望小区基础设施能够改造一番。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银河苑居委会充分征询居民、业委会等多方意见,提议为小区进行社区亲民化改造。前期,居委邀请社区业委会、居民代表和党员代表召开会议,就添置设施的款式及摆放位置进行讨论。同时,带领由业委会主任及居民代表到宜家等装修公司进行款式确认。随后,居委会为小区申请了自治经费,对儿童乐园进行修缮,并更换休闲座椅,破解了小区面临的难题。

“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啦!”“每次出门看到全新的座椅心情都很好”……银河经典苑小区的更新改造历时一个月,焕然一新的环境令大家赞不绝口。据了解,在更换休息座椅时,居委干部们特意挑选了没有棱角的拼接座椅,方便小朋友在此打闹、玩乐,避免安全隐患。

在小区改造完成后,居委会牵头成立了一支由党员、楼组长和居民代表组成的小区清扫志愿者队,通过值班打扫等方式,发挥居民自治能力,共同维护社区环境。未来,居委会将在街道的指导下继续为居民打造“有颜值、有温暖、有内涵,有认同、有希望”的幸福家园。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