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2023年02月22日14:16 |
小字号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指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夯实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全方位、多角度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通过理论学习,来提升干部政治自觉。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全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思想基础。

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的“牛鼻子”,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形成了全党动手一起抓的生动局面。

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效。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两大关键作用,紧盯关键岗位、关键部位及各类风险点,全面查漏补缺,及时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织密权力运行风险防控链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嘉定区安亭镇周菲)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