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成立大虹桥-中欧企业跨国交流合作平台

2023年02月22日15:5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22日电 今天下午,“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领军者”颁奖仪式暨大虹桥-中欧企业跨国交流合作平台成立活动在长宁区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举办。

此次活动围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与优化长宁国际营商环境两大主题展开,同时呼应上海正在举办的“新时代新机遇——跨国企业在中国”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展现各领域外资外企在沪蓬勃发展的景象,展现上海一流营商环境,展现正在加快复苏的中国为世界经济带来的东方暖意。

活动中,大虹桥-中欧企业跨国交流合作平台正式成立,标志着长宁将与欧洲企业联动的进一步深化,能够持续提升企业的投资体验,助力企业实现加速发展。

2020年,长宁区成立上海首个为优秀外籍人士设立的区级交流平台——“虹桥友谊联盟”,并邀请一批联盟成员担任“大虹桥国际体验官”,此次活动中,还邀请博世、米其林、联合利华、英格卡、意大利船级社、挪威船级社等6家企业的代表担任“大虹桥国际体验官”,共同参与长宁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建设,持续增强虹桥友谊联盟的能级与影响力。

随着一批批重点项目竣工交付,一批批重点项目加速建设,新老虹桥联动发展的优势也进一步显现。作为英格卡集团全球投资金额最高的综合体项目的上海宜家荟聚综合体项目,以及长宁区重要经济楼宇的虹桥联合大厦等具有代表性的新老虹桥投资载体在活动中得到重点推介,通过老虹桥城市更新、新虹桥开拓发展,进一步提升长宁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中的势能和影响力。

活动中,7家欧洲企业进行了落地长宁重点项目的集中签约,助力长宁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中,还举行了“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领军者”颁奖仪式,长宁区包括联合利华、米其林、博世、伊顿在内的一批区内重点企业获奖。

当前,长宁正在持续推动外资企业蓬勃发展,除了举办一批高能级、高质量活动外,长宁依托“大虹桥商务会客厅”和“长宁服务企业大讲堂”两大品牌,持续推动外资企业露出。“大虹桥商务会客厅”是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打造的一个全新服务品牌,通过举办高规格的会晤接待、高能级的品牌活动、高精准的产业对接,搭建政企互动、企企交流的资源集聚、信息流动的合作平台。“长宁服务企业大讲堂”是由长宁区广泛联动各部门联合打造,为企业提供信息发布、政策培训、主题宣讲等服务的平台。截至目前,“大虹桥商务会客厅”和“长宁服务企业大讲堂”品牌,累计服务企业近1400家,服务6000余人次。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