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崇明堡镇旧貌换新颜 多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

2023年01月30日16:4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多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

崇明堡镇旧貌换新颜

本报讯(记者 茅冠隽 通讯员 范立)外墙斑驳的居民楼修葺一新、坑坑洼洼的路面变得平整、新画线的停车位整齐划一……“住了20多年的小区越变越漂亮了,感觉好像住进了新小区!”谈起综合改造后小区的变化,崇明堡镇向阳社区的居民们都很开心。

今年崇明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顺应群众期盼,扎实开展人民城市建设。”近年来,堡镇大力推进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作,陆续对玉屏、向阳、电业等小区进行“美丽家园”改造,已有20万平方米的老旧公房旧貌换新颜。同时,政府配套二次供水、煤气入户、雨污分流、电梯加装、电瓶车充电桩安装等项目,完善社区各项功能,为居民构建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

堡镇向阳小区建于20世纪90年代,近年来陆续出现路面积水、停车难等诸多问题。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启动后,施工人员对小区的顶面、外墙、楼道进行粉刷修缮,同时铺设沥青路面、改造休闲健身场地、增设围墙。相关部门还重新规整了409个停车位,新建开放式车棚21个,并全部配置电瓶车充电设施,保障小区居民充电安全。小区还推进实施了小区内2台电梯加装工程,其中一台电梯已投入使用。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