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这些社区睦邻中心,大变身!

2023年01月30日14:44 |
小字号

日前,杨浦各社区睦邻中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迎春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久违的烟火气,特别是在今年新改造的密云社区睦邻中心、眉州路社区睦邻中心等8家社区睦邻中心,温馨明快的新空间让居民们感受格外好。

杨浦区在全市最早建设社区睦邻中心,从2009年以来已陆续建成60家,形成了社区服务和基层治理的杨浦模式。2022年,其中8个睦邻中心的空间微改造纳入区政府实事项目,让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强了。

由于建成较早,一些睦邻中心存在使用频率高、人流量大造成的硬件设施老化、空间美观度下降、功能区域设置不符合需求等问题,因此,从去年年初纳入区政府实事项目后,杨浦区地区办及所辖街道就邀请同济大学教师等专业团队设计方案,全力营造“空间美学”,开展室内空间整体调整、户外空间设计改造、局部功能区域翻新、卫生间等便民区域整修等改造。

改造后的社区睦邻中心

改造后的睦邻中心令人眼前一亮。记者在殷行街道睦邻中心看到,红黄蓝绿四色塑胶地面色彩鲜艳明亮,令人心情愉悦,黄色滑梯等设施成了孩子们的迷你游乐园;眉州路社区睦邻中心则根据居民的要求,改变了原先读书看报市民与打牌娱乐市民共用一张桌子的尴尬,增加功能规划,分隔出自习会议室、多功能开放空间、共享厨房、开放工作坊、社区舞台等不同空间,在多功能开放空间中,书柜、座椅、沙发等家具还可以随时改变布局,适应多变的活动需求,服务不同兴趣和年龄的居民;针对当下线上活动增加的需求,还在数字睦邻的大平台上重点打造了直播功能。

改造后的社区睦邻中心

据悉,各社区睦邻中心将于1月30日起陆续恢复对外开放,有了这个温馨的家园,居民们的社区生活更丰富了。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