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党建引领聚合力 浦发银行张江科技支行探索新市民暖心服务新模式

2023年02月01日16:48 |
小字号

日前,浦发银行张江科技支行正式加入张江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未来,该行将在发挥自身金融服务优势的基础上,坚持党建引领,借助联盟平台优势携手区域内企事业单位共同点亮张江地区新就业群体的“微心愿”,为新市民真正融入城市生活贡献力量。

据悉,张江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是由张江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起成立,旨在联合区域内企事业单位共同打造体系化的新就业群体党建品牌,引领新就业群体共同参与社会治理。正在积极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的浦发银行张江科技支行获悉该倡议后,行内党员主动响应,支行党支部迅速完成加入联盟手续。近年来,该行通过主动开展党建共建,打造党建生态圈,联合各方共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已与区域内近20家单位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近期,联盟发布了点亮“微心愿”活动,旨在为弱势群体提供实际帮助。张江科技支行党员们在活动中积极认领心愿,第一时间为服务城市生活的快递、外卖员们筹措一批防疫、防寒物资,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把温暖送到他们的手中和心里,送上新年的祝福。

浦发银行一直致力于提升新市民群体金融服务获得感。该行张江科技支行更是不断加大对新市民安居乐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为新市民创新创业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融资、结算、现金管理、理财和个人财富管理的综合服务方案。通过上门送服务等方式,2022年该行为农民工激活工资卡超过5000张,让他们切身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关爱与温度。支行还注重培育提升新市民金融素养,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联合人民银行、上海审计署进社区开展普法教育,连续堵截风险开卡、假借疫情名义解控卡片申请、非法集资诈骗,守护新市民的钱袋子。此外,该行依托网点优势,建立红色加油站,夏日为周边环卫工人、网约车司机、快递外卖小哥送清凉,冬日为张江区域环卫工人送温暖。

张江科技支行的这一尝试是浦发银行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该行将持续聚焦重点人群,通过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适度降低服务门槛,全力满足这一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来源:浦发银行)

(责编:龚莎、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