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焦新就业群体,张江发布“红色领航·‘新’享E家”党建品牌

2022年12月14日15:2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14日电 今天下午,浦东新区张江镇在张江传奇广场发布了以“红色领航·‘新’享E家”为主题的新就业群体党建品牌,打开了本地新就业群体“线上、线下结合,思想引领、凝聚服务联动”的工作新局面。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与区域化党建单位、新就业群体企业代表及外卖、快递小哥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发布会对张江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做了升级优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两个中心”,撬动“两大服务引擎”,开拓新就业群体双向服务新模式。发布会上发布了囊括新就业群体就业环境、路途工作与乐居生活三大内容相关的“三安”“三心”“三乐”近50余项“安心乐”服务清单,推出了集“活动参与、社会共治、福利享受”为一体的“张江新E家”智慧云中心小程序。现场,在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的多名张江新就业群体代表的鸣笛下,启动了“张江R先锋志愿服务队”行动,掀起了新就业群体参与社会治理的热潮。

近年来,张江镇在市委、区委组织部门与党建部门的指导下,紧扣筑牢张江科学城建设底板的主旋律,立足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引领区建设的实际需要,围绕“五个人人”,整合本地丰富的科技人文资源,发挥科创中心的云上智能优势,经过一年多实践,打造了传奇广场“旗舰版”红色加油站,金科路地铁站口“精华版”红色加油站与在古桐、江夏和高木桥路居民区“家门口版”红色加油站三大特色红色加油站,切实为新就业群体提供“路上”站点服务。此外,还开展了辐射服务新就业群体家庭子女的参观研学、亲子互动、健康卫生等乐学乐享乐创系列活动,也涌现了一批踊跃参与本地治理、积极见义勇为的新就业群体先进典型。

发布会还设置了现场互动环节,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张江镇红色加油站传奇广场旗舰店。

下一步,张江镇将擦亮“红色领航·‘新’享E家”新就业群体党建品牌,做精“安心乐”服务内容,打造“ 24小时心灵解压馆”、 “小哥梦想改造家”与“新候鸟”、“新家和”新就业群体家庭服务计划三项精品;做强“新E家”云上中心,从提高新就业群体注册数量和参与频次向质变提升,构建新就业群体线上互动社区与自主立项参与社会治理的格局,全面激活“新”动力、打造“新”势力、开创“新”风尚,共谋新征程,建功引领区,服务科学城。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