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沪上今日祭扫人流不多 市民出行注意防寒

2022年12月22日17:0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项颖知12月22日报道:今日冬至。记者上午从沪上各公墓了解到,祭扫人车流量普遍不多,整体秩序平稳。截至中午12时,据市民政局统计,全市54家经营性公墓(骨灰堂)现场接待祭扫市民9.61万人,车辆2.6万辆,网络祭扫3197人次,代客祭扫2181户。

不少市民选择了提前错峰。民政部门引导下,12月5日开始上海各殡葬服务单位已全面启动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多家墓园表示,此前两周祭扫人次比去年同期反有所增加。

这两天冷空气来袭,沪上不少墓园都推出了防寒措施服务。如青浦的福寿园为祭扫市民准备了御寒的姜茶热饮、热粥小点心等。奉贤的滨海古园则在每个大门附近备有热饮用水供市民取用。

墓园方面也提醒前来祭扫市民:量力出行,戴好口罩,避免扎堆,做好自我防疫和防冻保暖。

对于不便前往市民,申城各公墓的微信公众号今年继续免费提供网络祭扫功能,并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代客祭扫服务。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