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地铁21号线这三座车站建设有新进展

2022年12月28日16:04 |
小字号

地铁21号线建设持续推进。记者从申通地铁获悉,近日,21号线的浦东足球场站、广兰路站和张江站3座车站完成了主体地墙施工。

这三座车站均是线路上重要的换乘站。浦东足球场站地墙深54米,且临近运营中的14号线。广兰路站地墙深64米,场址经过大面积清障和槽壁加固,且临近运营中的2号线。张江站主体采用73米TRD工法深地墙加60米短地墙的组合围形式,与机场联络线交叉施工。

这些复杂的工况,都对钢筋笼制作的刚度、成槽设备的性能以及槽壁的稳定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21号线项目管理分公司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参建单位,对成槽工效、槽壁稳定、垂直度控制、钢筋笼吊装和混凝土水下浇注等重难点,从施工方案、设备选型、泥浆指标控制和钢筋笼焊接工艺优选等方面开展攻坚,综合采用三抓成槽工艺、泥浆护壁合理配比和超声波测槽纠偏控制等多种措施,保证施工质量,确保顺利安全地实现地墙完工节点目标,为后续的钻孔桩施工、主体基坑开挖和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轨道交通21号线一期全长约28公里,设18座车站,由南向北途经川沙新镇、康桥镇、张江镇、金桥镇、高行镇,串联了国际旅游度假区、张江科学城、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大功能区及张江副中心、金桥副中心两个主城副中心。未来建成通车后,将为沿线居民出行提供更好的公共交通设施服务,促进沿线重点区域开发、提高沿线出行效率和品质。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