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张江人工智能岛二期开工 预计2026年3月底竣工

2023年01月31日16:26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张江人工智能岛二期开工

本报讯(记者 杜晨薇)昨天上午,2023年张江镇重点工程和实事项目开工。张江集团房产建设事业部副总经理姜海清介绍,此次开工的张江人工智能岛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20.4万余平方米,预计将于2026年3月31日竣工。

“和一期不同,二期不但有研发办公楼,还有图书馆、演艺馆、运动馆,将打造集生活、办公、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型城市复合体,实现‘从岛到区’的转变。”姜海清表示,项目建成后,不但将有效缓解张江核心区产业空间紧缺,还将聚焦人工智能、元宇宙等硬核领域,努力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大力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特别在人工智能新赛道方面积极探索新的格局和思路,努力打造具有新时代特征的“张江优势”。

据悉,此次包括张江人工智能岛二期工程项目在内的一批张江镇重点工程和实事项目开工,总投资超160亿元,完成后将从养老、教育、居住、安全、交通以及环境等方面进一步全面提升张江科学城区域的公共服务配套和社区生活品质。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