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街头花卉景观“上新”!盛装迎新春 | 爱申活暖心春

2023年01月18日17:03 |
小字号

新年到来,万象更新。

五角场花卉景观也上新啦!

五颜六色的花卉 

将杨浦街头装扮得年味十足,

更是充满了勃勃生机。

跟随镜头一起去瞧瞧吧~

记者从区绿化市容局了解到,2023年杨浦区春节花卉景观布置主要围绕4处主题景点(绿雕)、6400平方米花坛花境、5000组容器花箱几方面展开,涉及主要道路有控江路、黄兴路、四平路等,共布置各类花卉约75万盆。

主题景点 经典回味无穷

五角场是杨浦市民最喜欢逛街购物的城市副中心之一,最近大家经过有没有发现这里的景观绿化换了新貌。花坛上两只活泼可爱的玉兔造型匍匐于2023鲜花字体两侧,同时点缀一对红灯笼,增添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元素,主要花卉品种采用了橙、黄、蓝、红四色的角堇,鲜花烂漫充满了勃勃生机,美化了城市环境,寄托着我们对2023年全新的期许。

主题景点《玉兔迎春》意在打造2023年兔年迎春为主题的视觉效果,预祝2023年“兔”飞猛进、前“兔”似锦、发奋“兔”强、大展宏“兔”。花柱上选用火焰南天竹及橙色角堇螺旋种植,结合矩形的规整花坛及十个立体花柱增加景点空间感。

而在邯郸路国定路中环下立交顶板花坛,则是结合文明城区的理念,采用种植佛甲草、红景天、黄色和红色金鱼草等,把文明城区建设和周围道路环境融为一体,构造一处与生态结合、绿化为特色的花坛景点,给人一种清新舒适的感觉。

长阳路大连路东南角“号角”绿雕花坛也颇有新意。“号角”花坛结合了周边国歌广场的历史背景,号角主体用佛甲草、红景天妆点,配合地被草花粉白色角堇,给人一种冬季冷冽的视觉效果。

淞沪路殷高东路东北角“生态之城”绿雕花坛,也是进入新江湾城的一处标志性绿雕花坛景点。寓意新江湾城标志的主题构架与绿化花卉完美结合,绿雕同样妆点佛甲草、红景天,蓝色角堇、橙色角堇未地被草花,正符合“生态之城”的寓意。

特色花坛  景观精品有创新

除了运用各色花卉妆点,通过进一步优化景观规划设计和新材料的运用,打造景观精品,提升绿化景观的内涵和品质。

四平路花坛在确保冬季期间四平路上色彩缤纷的景观效果同时,打造一个美丽、有序、整洁的环境。绿化主题为彩色飘带构成花带,奔流不息,象征祖国与人民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种植的花卉品种有玫红色紫罗兰、黄色角堇为主、配以蓝色、鲑红色、橙色角堇,通过不同层次、不同品种的花卉组成绚丽的图案。

黄兴路国定路花坛则是保留高低起伏的铁艺山体模型进行组合造景,形成立体的山形效果,增添了北美冬青、水果兰球、亚麻、西洋鹃、橙色角堇等,在钢筋混凝土的城市中展现自然生态的效果,让经过的市民放松心情、回归自然。

新气象、新面貌

小伙伴路过五角场的时候

不如放慢脚步

感受一下冬季鲜花烂漫的

新春氛围吧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