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科创普惠产品体系再完善 专业服务送达经营主体

2023年01月13日16:3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建行对我们小微企业的支持真的很给力,这次‘善新贷’额度一下子增加到了500万元,这下我们企业研发的劲头更足了!”上海晨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吴总说。 

提起自己的企业,吴总就打开了话匣子。“我们公司专门从事半导体芯片的软硬件开发,公司的技术和研发骨干均为硕士以上学历,在半导体芯片行业钻研多年,公司创业8年来,已获得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和27件软件著作权。” 吴总说道,“建行的小李一直关心我们企业的发展,复工复产当月发放了100万元‘抗疫复工贷’,助力我们重新启航。这次‘善新贷’覆盖面扩大至‘高新技术’企业,额度一下子提升到500万元,还可以手机随借随还,省钱又方便!”

吴总口中的“善新贷”是建设银行于2021年9月推出的一款纯信用的流动资金贷款,额度最高1000万,期限最长三年,年化利率3.95%起,可通过“建行惠懂你”APP随借随还。产品刚面市时,主要针对“专精特新”小微企业,至2022年底,该产品已为350家“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提供了超过11亿元授信。

2022年11月,人民银行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兴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将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再上新台阶。建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响应,立即着手“善新贷”的新一轮升级换代。至今年1月,该产品已经能够应用于“专精特新”“高新技术”“创新性中小企业”等各类科创经营主体。

上海怡口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也受益于本次产品升级。“12月刚刚在建行续期了信用贷款,这次又新添了300万,新的一年我们企业的发展底气可是更足啦!”公司负责人印总兴奋地说道。作为一家专门从事节能设备研发和运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信息技术研发维护的成本占比较高,非常需要资金支持。“‘善新贷’升级前夕,建行的小沈就上门来收集资料,产品刚上线,就让我们公司拿到了贷款,还是在‘惠懂你’APP上支用还款的!”

作为“善新贷”的老用户,上海明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提起这款产品,公司负责人章总赞不绝口:“‘善新贷’无论是额度还是申请便利度,都很优秀,贷款利率也很优惠!我们公司创业以来已经拥有发明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7项。有了建行的这笔资金支持,相信公司后续会有更多的研发成果,发展也会更快!”2021年“善新贷”刚推出不久,建行方面就立即联系章总,并为其成功办理了500万元贷款。2022年,贷款到期前,恰逢“善新贷”额度和期限优化升级,客户经理小徐根据公司研发情况和业务发展需求,为其制定了三年期1000万元的贷款方案,并最终成功落地。

近日,上海银保监局等八个局委办联合印发了《上海银行业保险业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行动方案(2022-2025年)》等系列方案,旨在以科技金融新引擎支持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行上海市分行将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通过专业化经营、体系化产品、综合化服务,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