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情防控无漏洞,杨浦警方深夜救助"流浪汉"

2022年05月16日17:06 |
小字号

在市民足不出户的这一个多月里,有一部分处在城市边缘的人群仍“住”在街头。他们一方面因为住处犯了难,另一方面也担心成为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5月14日晚,杨浦警方在辖区夜巡时发现一名流浪人员,了解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对其展开救助。

晚上9点半,五角场派出所民警夜巡至政修路国年路路口时,发现一名疑似流浪人员,正在附近一小区门口转悠,好像是在垃圾桶里寻找东西。五角场派出所民警潘良告诉记者,从他的穿着和神态,怀疑他可能是居无定所的流浪人员。随后,民警立即叫住他并进行询问。

据了解,流浪人员姓李,海南人,之前因为找不到工作,就一直在上海流浪,平时要么在桥洞过夜,要么在凉亭过夜,吃饭就全靠运气。

据李某某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他白天就在临时住处睡觉或者休息,到了晚上再偷偷出来找吃的。民警给他做了抗原,结果为阴性,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居无定所的流浪人员,必须采取一定的管理措施,民警决定将李某某送往临时安置点。

由于发现李某某的地点,离五角场街道临时安置点——四平科技公园不远,民警就一路护送他到安置点。经过消毒和登记,李某某正式入住五角场街道临时安置点。点位负责人葛翔告诉记者,考虑到李某某的具体情况,给他安排的住处离保安室比较近,如果他有什么要求,保安可以及时提供。

接下来,杨浦警方还将加大对居无定所的流浪人员展开排查,发现一起安置一起,为需要帮助的“他们”伸出援手。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