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宝山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年02月24日17:47 |
小字号

2月23日下午,宝山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围绕落实中央、市委统战工作部署,研究讨论下阶段全区统战重点任务。区委书记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伟民主持会议,副区长翟磊出席会议。

陈杰指出,过去一年,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运行规范高效,新型政党合作制度优势进一步显现,服务中心工作能级进一步提升,统战领域和谐稳定局面进一步巩固,为助力推动宝山转型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陈杰指出,做好今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突出工作主线,聚焦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广泛凝心聚力。要加强思想引领,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好统一战线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鼓励统一战线成员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支持党外人士主动正面发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

陈杰指出,要紧扣中心大局,聚焦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积极献计出力。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发展是目标,安全是底线,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进一步加大对统战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研判力度,有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当好科创建设的“智囊团”,招商引资的“生力军”,民营企业的“贴心人”,主动服务科创宝山建设。

陈杰指出,要强化系统观念,聚焦构建“大统战”格局增强工作合力。要压实责任主体,强化能力建设,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努力推动宝山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2022年宝山区统战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完善区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的建议方案》《关于2022年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委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政党协商(会议)建议方案》。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