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首家“城市体育创新综合体”在宝山开工建设

2022年01月02日08:48 |
小字号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市战略,构建完善的体育产业布局,助力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12月31日上午,位于上海市宝山区高境镇江杨南路425号的盛邻城市体育创新综合体顺利开工,标志着上海首家“城市体育创新综合体”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步入发展快车道。市体育局副局长许琦,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孟庆源,国盛集团党委副书记姜海涛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部分企业代表和居民代表参加。

此次开工建设的盛邻城市体育创新综合体,落位于宝山、虹口、静安、杨浦四区交界的宝山“南大门”高境镇,由上海国盛产业转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市宝山区高境镇人民政府携手打造。用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特别规划设计高挑空体育场馆、空中跑道、架空通廊,是上海市首家运动主题MALL——“一座能跑的购物中心”,预计于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推进过程中,得到了市、区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实现了四证齐发、拿地即开工,体现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展现了宝山速度与力度。

国盛产投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新的经济业态下对体育产业升级的一次全新探索,盛邻城市体育创新综合体项目的总体规模不大,但将会被打造成为一个城市体育设施的精品集聚地,给周边的社区和居民提供全方位的体育社区型服务,同时还将打造出一个新的网红打卡地,包括空中跑道等特色项目,希望未来能吸引更多人来这里感受和体验。下一步,我们还会跟高境镇做进一步的对接,举办和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形成一个城市活力中心。”

高境镇负责人表示,高境镇历来十分重视体育文化产业,也把它作为打造“品质高境”的一个有力抓手。体育文化产业作为一个朝阳新兴产业,对高境镇整个地区的经济和民生发展都带来了非常大的提振作用。下一步,高境镇和项目各参与方会紧密协作,抓紧时间建设,争取早日运营,把盛邻城市体育创新综合体打造成新晋网红打卡点,成为都市运动和体育文化的新地标。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与三邻桥体育文化园形成联动,打造一个完整的城市休闲体育产业片区。综合体将配备多样化的体育场馆空间,满足各类运动项目空间需求;紧紧围绕体育产业主题,形成体育产业办公、体育运动休闲、电竞赛事场馆、体育零售购物、体育主题餐饮等完整的体育产业链;开展体育IP赛事运营,孵化体育媒体、体育经纪、体育营销、活动策划等行业,配备体育装备、体育食品、体育教育、健康管理等相关消费业态。作为产业集聚新平台、新模式的一次创新实践,盛邻城市体育创新综合体项目将力争成为“暖民心、聚人气、增活力”的体育文化产业集聚地和消费区,成为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的重要载体,建设“健康上海”的重要支撑。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