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李强在上海分会场强调细化落实防疫措施

2022年09月13日16:0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9月9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会后,上海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在上海分会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细化落实,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中秋国庆假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市领导诸葛宇杰、吴清、赵嘉鸣、朱芝松、张为、郭芳、舒庆、彭沉雷、陈群、宗明等出席上海分会场会议。

李强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责任落实、督导检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防控手势、应急措施落实得更细更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全力以赴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李强指出,要持续优化防控机制,时刻保持指挥体系、应急处置高效灵敏、快速响应。进一步强化市区联动、部门协作、区域协同,以快制快、事不过夜,第一时间管控风险人员、风险区域,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地,进一步提升早发现、快处置和防扩散的疫情应对能力。要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定期检测等措施。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及时排查潜在风险。要压实“四方责任”,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各级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场所码”和“数字哨兵”要加大引导和督促检查,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应扫尽扫、不漏一人。要深入细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大科普宣传力度,优化组织服务,创新方式方法,更好保护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筑牢个人防护屏障。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重要关口,持续完善入境全程闭环管理,强化来沪返沪人员全链条防控及健康管理。做好隔离房源筹措和应急力量储备,建立快速转换机制。要持续加强防疫宣传,引导市民做好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