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应对台风“梅花”来袭,全力守护城市平安!李强实地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2022年09月13日16:0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来袭,受其影响,上海13日至15日将有明显风雨天气。市委书记李强今天上午前往有关排水设施和道路积水改善工程现场,实地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李强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汛防台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进一步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加大巡查防守力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确保超大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肇嘉浜泵站所在的肇嘉浜排水系统是上海市区服务范围最大的排水系统,近年来通过对截流、排口等设施的改造升级,调蓄、排水等能力进一步提升。李强来到泵站,察看系统设备和运行情况,就近期防汛防台工作特别是应急处置预案、装备物资保障等作了具体了解。李强说,面对当前汛情形势,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要坚决守牢防风险、保安全的底线,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抓实抓细防汛防台措施,确保有备无患、防患未然。要毫不放松做好监测预警,加强多部门联合会商研判,及时滚动发布预警信息,督促各方强化值班值守,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安全。要毫不放松抓好统筹调度,加强巡查防守力量组织,提前预置抢险救援队伍,确保抢险物资配备配齐,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毫不放松压实各级责任,把责任体系延伸到最基层,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事有人做、责有人担。要毫不放松用好数字赋能,更好依托城市数字化转型和“一网统管”平台做到精准预测预警、高效协同处置。

随后,市领导来到浙江北路(安庆路-七浦路)道路积水改善工程现场。作为今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这一区域的暴雨积水问题将通过翻排和新建合流管道得到有效缓解。李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听取中心城区道路积水改善工程项目总体情况和建设进度汇报,要求持续用力、保质保量抓好工程建设,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李强说,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做好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工作。对于高空坠物、店招店牌掉落等“头顶上的风险”,地铁隧道、居民区地下空间及下沉式广场雨水倒灌等“地面下的风险”以及“两旧一村”等重点区域的薄弱环节,要高度重视、保持警惕,加强巡查、及时除险,全力守护城市平安。

市领导诸葛宇杰参加检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