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首个“滨河街区协商议事阵地”揭牌!

2022年08月18日10:57 |
小字号

8月16日,在苏州河华政步道上的馆下咖啡馆里,华阳路街道“苏河馆下·政协委员议事厅”正式揭牌,这是长宁区建成的首家滨河街区协商议事阵地。未来,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们将在这里协商议事、政策宣讲、读书学习、联系群众,更好地发挥“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的功能。

据介绍,“苏河馆下·政协委员议事厅”集基层民主协商、法律人才服务、优秀文化传承、公共服务客厅四大功能于一身。华阳路街道也将着力把这个议事厅打造成为走进基层的链接点,将“宁读·馆下书香荟”打造成为思想铸魂的枢纽站,将“宁情·委员联谊会”打造成为凝心聚力的温情湾。

今年,华阳路街道围绕百年道路、百年校园、百年公园、百年建筑、百年公交、百年古树,积极建设“吾百家园”,用吾之力量建吾之家园,让每一个人、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社会机体细胞都成为“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美好生活的建设者、参与者和见证者。

在“吾百家园”建设的过程中,华阳路街道将进一步深化“协商于民”品牌建设要求,助力基层民主协商、促进基层多元共治,深化拓展新时代“凝聚力工程”,探索形成“全过程人民民主、全过程党建引领、全过程基层协商、全过程凝心聚力”的“华阳样本”,努力打造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基层实践地。

当天的活动中,“宁读·馆下书香荟”也正式成立,未来,“苏河馆下·政协委员议事厅”的政协委员们将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读书活动,在委员队伍中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通过读书交流活动,引导委员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完善,推动谏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宁读·馆下书香荟”也将通过读书活动赋能政协委员们履职,孵化更多“金点子”,引导委员们将读书所思所想所悟,转化成以学促行、以行见学的生动实践。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