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桥街道黄金城道街区妇联”成立!

2022年02月25日15:37 |
小字号

2月24日上午,虹桥街道黄金城道街区妇联在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虹桥街道黄金城道街区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这是全市成立的第一家国际社区街区妇联。

黄金城道步行街串联着周边6个居住小区4000多户居民和214家沿街商铺。自2019年起,街道围绕“共建共享、互助互利、和谐和睦、美丽美观、宜居宜业”的目标,探索成立黄金城道步行街共治委员会,打造“融·古北驿站”街区共享空间,先后发起Open Box街区共创行动计划、Knock Knock街区提案计划,吸引了街区的居民、商户、社会组织等各方资源参与到街区的更新与营造中。

此次黄金城道街区妇女联合会的成立,不仅扩大了妇联组织覆盖面,推动妇联组织不断向“四新”领域拓展,也凝聚了黄金城道街区妇女成为多元文化国际街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力量,为街区妇女发挥主动性参与到街区的更新与营造,为黄金城道“三元十景N次方”的街区美好生活作贡献。

按照程序,大会选举产生了11名执委、1名主席、2名副主席。11名执委的平均年龄为35岁,党员5名,占45%,大专及以上学历11人,占100%。其中研究生学历2人,本科学历6人,大专学历3人。

新当选的黄金城道街区妇联主席、中国银行黄金城道支行行长黄紫蓝表示:“作为新当选的街区妇联主席,我希望未来能为街区广大妇女同胞服务,维护好妇女同胞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也要发挥妇联力量整合资源,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女性朋友加入到社区治理和建设中来,为社区美好生活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