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占地2000平米,金山这里将打造五星级工厂→

2022年08月16日13:39 |
小字号

“南北转型”是上海塑造战略空间新版图的重要抓手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关键举措。金山区枫泾镇乘“南北转型”的东风,正大力发展以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等为主要产业内容的先进制造业,进一步促进优势产业在枫泾集群集聚发展,推动枫泾构建高端现代产业体系。

“目前,我们已完成了投产前各项调试和准备工作。”在临港枫泾先进制造业基地,宏景智驾金山工厂负责人牛培路介绍了工厂的最新情况。据悉,这是宏景智驾的第二家智能工厂,总占地2000平米,在通过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后,该工厂将会进行样品的试生产,届时单线年生产能力将超过30万套,主要用于生产宏景智驾旗下多款智能驾驶域控制器。

基于“工业4.0”的规划理念和设计标准,宏景智驾上海金山工厂通过引入完善的信息系统,采用先进的在线管理模式,配备一流的生产设备,使之集数据化、智能化、信息化、柔性化于一身,将其打造为智能驾驶领域的五星级工厂,集智能制造、智能物流与智能管理于一身。

宏景智驾生产车间引入领先的生产设备,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极大地提升了生产效率,以实现精益生产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生产车间配备了国内最领先的3D视觉点胶控制。此外,该产线还具备自动化生产、柔性生产以及快速换型的产线机动能力。

在管理层面,宏景智驾的数字化管理系统可以实现从生产计划制定到物料采购、接收、储存、发放,以及产品生产与入库、出库的信息化管理,打通生产全链路,实现全场域互联透明,以保障产品全流程可追溯,为域控产品品质提供多重保证;同时,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也让宏景智驾的每一个产品都能具备车规级的安全与品控要求,为主机厂客户与终端使用者提供质量可靠、交付及时、成本最优的智能驾驶产品。

在现有的行业竞争者中,宏景智驾是为数不多拥有自建工厂的智能驾驶科技公司。相较于代工生产,自建工厂不仅可以有效控制成本,更能充分保证产品品质的稳定与可控。此外,基于自建工厂,宏景智驾将构建起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和制造体系,以此进一步提升自身竞争力。

作为一家拥有全栈自研能力的智能驾驶科技公司,宏景智驾本就有着不俗的软件硬件研发、系统集成与工程化能力,全新智能工厂的启动将大幅提升交付能力,不仅帮助宏景智驾打造全方位的综合实力,也将进一步助力枫泾高质量新兴产业空间集群的建设。

目前,枫泾正以完善配套设施、优化营商环境、扩大“二次开发”等为抓手,一方面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在枫泾落地,另一方面,枫泾也在积极推进华平智慧产业园、枫泾阿里飞天园区项目、长三角智能装备园等在建项目,为枫泾高质量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努力打造一座门户节点型、智慧引领型、众创汇聚型、文旅融合型、城乡协调型的现代化特色新城镇。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