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金山工业区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不断强链补链延链

2022年02月16日10:2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金山工业区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不断强链补链延链

六成新签约项目为增资扩产

本报讯 (记者 黄勇娣 通讯员 公维同)日前,如意航空计划在金山投资建设CH2000无人机研发制造项目,并参加了市政府举行的2022年度首次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该项目计划年产约300架无人机,用地约80亩,计划2024年投产。至此,2022年开年以来,金山工业区已经有5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34.4亿元。

这些新签约项目的投资方,大多为行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涉及金山工业区重点培育的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集群。其中,本土优质企业增资扩产占全部签约项目的六成,从一个侧面表明了这些产业良好的发展态势和企业对当地营商环境的认可。

据了解,近年来,金山工业区主动跨前服务,摸清本地企业需求,积极为园区企业增资扩产创造有利条件,并将其作为强化招商引资的重要准则之一。

“我们的产品目前供不应求,急需要增资扩产,再加上金山工业区的营商环境非常好,适合快速成长中的特百佳进一步做大做强。”特百佳董事长林乐园说。柘科(中国)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原也表示,得益于金山工业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公司2019年4月落户园区后,销售额每年翻番,去年完成了3.5亿元销售额,今年预计将突破1亿美元。此番新签约的项目,将再新增投资5.3亿元,用地面积104.8亩,建设年产5万台燃烧器项目定制厂房。

据悉,金山工业区今年招商引资签约额将确保完成115亿元,力争完成123亿元;工业性投入确保完成62亿元,力争完成64亿元;属地规上产值力争同比增长15%。园区正以产业集群为基础,通过招大引强,不断强链、补链、延链,提升产业能级和规模,加快发展园区产业生态,并努力形成新优势。(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