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山阳镇大力实施存量土地二次开发

为动能转换腾出施展空间

2022年03月25日15:00 |
小字号

上海上源泵业制造有限公司的信息化智能供水设备

3月23日,上海上源泵业制造有限公司23日在上海金山区山阳镇与上海悦生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资产转让协议的签约,将启动实施新工厂建设项目,未来形成年产8000套信息化智能供水设备、分质供水直饮水设备和智慧水务系统的产业能力。

据了解,成立于2010年的上源泵业是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专注智慧水务的二次供水细分领域,以“硬件+软件+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信息化智能供水设备、分质供水直饮水设备和二次供水智慧水务系统的集成服务,推进二次供水信息化产业升级。

连续五年,上源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发展规模不断壮大,业绩平均增长率达到55%以上,现有的8000平方米租赁厂房已无法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生产需求,欲购置50亩土地用于生产。

自今年1月起,山阳镇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得知上源泵业需要发展空间的诉求,但又限于可出让土地都在战略留白区域内,短时间无法进行出让,如何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空间难题?山阳镇将视角聚焦到盘活存量资源上,推进闲置用地二次开发和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经过资源梳理,园区内悦生祥地块基本满足上源泵业的需求。

区政府、区投资促进办、山阳镇政府等方面联合推进项目进程,经过积极的牵线搭桥,上源泵业与悦生祥仅在2个月内,就基本达成收购意向协议,帮助上源打开广阔发展天地。

上源新工厂用地,位于上海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区,项目地块面积35013平方米,项目总投资预计2.7亿元,将建设“年产8000套信息化智能供水设备、分质供水直饮水设备和智慧水务系统项目”,深入挖掘二次供水节能节水、低碳环保的潜力和智慧水务的发展空间。

当前,山阳镇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稳生产。作为“上海湾区”城市品牌的主阵地和策源地,山阳镇持续释放科创动能。下一步,山阳将不断加快“腾笼换鸟、动能转换”的步伐,最大限度腾出“土地、能源、环境”空间,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优化产业结构,助力“活力湾区”建设。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