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市首批!金山这里上榜!

2022年02月21日12:27 |
小字号

近日,上海市开发区协会发布《关于上海市开发区首批“优秀科创产业园区”表彰的决定》,上海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山工业区)上榜获评,成为首批“优秀科创产业园区”。

本次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总体部署,推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全面促进园区率先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跨越发展,重点依据产业园区创新发展、科技研发投入、专利(授权)数、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指标进行综合评价。

作为全市最年轻的市级工业园区, “十三五”期间,上海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山工业区)经济增速位于全市开发区前列,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站在“十四五”新的起点上,园区将继续爬坡过坎,到2025年基本建成长三角区域的先进制造业高地,形成“两轴两核五区多点”的规划空间格局,努力创建成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年来,园区紧紧围绕生命健康、智能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产业集群,积极构建“3+3+X”产业体系,主导产业集群集聚,特色产业做优做强,引进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产业项目,加快建设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承载区,通过产业链招商,进行强链、补链、增链、扩链,不断引进关联项目,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